我们的故事CISV
您的位置:首页 > 我们的故事

我们的故事


原创: 黄伊乐 谢森韬 





唐丽萍(领队), 黄伊乐,张欣华,谢森韬,吴骁镌

 

在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与副总领事合影







(一)参观领事馆 


作者:黄伊乐


今天,唐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里领事馆参观。副总领事带着我们参观了领事馆里的各个区域。有招待客人的会客厅,还有各种各样代表中国特色的展厅,每个展厅都红红火火,一股浓浓的中国味!最后在会客厅我们和副总领事进行了“圆桌会议”。

        在“圆桌会议”上,我们向副总领事询问了许许多多的问题。

Q1:“领事馆和大使馆有什么区别吗?”

A1:“大使馆管的区域比领事馆大,如果领事馆管的是一个市或一个省,那么大使馆管的就是整个国家。每个国家在其他国家只有一个大使馆,但是可以在不同的城市设领事馆。”

Q2:在加拿大冬天会下雪吗?

A2:在广州很少见到雪吧,但当你在加拿大生活时,这里下雪不需要你盼望,有时会下到你厌烦。

Q3:您需不需要去其他地方支援?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吗?

A3:有一次,我去阿富汗参与维和事务。由于那里的自来水中含有砒霜,会使人中毒,于是在阿富汗的那段时间,我们每天都只能用矿泉水煮食,还要躲避炮火的袭击。

      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,我们结束了参观领事馆之行。通过参观领事馆,让我觉得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,中国和平安定,我更加热爱中国了!


(二)垃圾分类


作者:黄伊乐


今天上午,JC和Staff还有领队一起策划了一个叫”垃圾分类”的游戏给我们玩。你肯定想知道我们怎样把垃圾分类玩起来,接下来就让我来解释吧!

首先,这是一个跑步游戏,有6个人是要抓人的,我们称之为“破坏者”!接着体育馆里有3个区域,分别为黑色区域,蓝色区域和绿色区域。黑色区域是一个垃圾堆,不能再用的东西都在那里。蓝色区域是一个可以回收利用区,可以把东西拆了再组合重复利用。而绿色区域是一个把植物或食物组成一个新花园的区。

   一开始,我的身份是一个shopping bag,才刚跑一会儿,我就被抓了,于是我来到了蓝色区,将手上的shoppingbag 交给了JC。不出所料,我还有第二条“命”!我的第二个身份是一个纸皮,我跑啊跑,又被抓了。这次我换到了一张纸巾。当第二次被抓时,抓我的人是Tim,他对我说:“Green.” 我明白了他的意思,他是叫我去绿色区域。于是,我也加入到组建花园的团队中。我画了一片树林和一袋肥料。游戏结束后,中国团队和菲律宾团队分到一组,一起讨论假如垃圾被分错类,会有什么后果。我说:“垃圾被分类错有可能会造成污染,也可能会造成浪费。”我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各种后果。

 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,这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游戏啊!




(三)愉快的暑假

作者: 谢森韬


暑假刚刚开始,随着飞机的起航和降落,转眼间我就到了加拿大。当时我内心无比激动,因为这是我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,第一次自己走出国门参加夏令营。

我在CISV之旅非常愉快,特别是在寄宿家庭。

在寄宿家庭的生活令我难忘,尤其是第二次去寄宿家庭是和我在营地的外国好朋友们一起,他们分别是来自法国的Mike和巴西的Tuwen。他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都会及时伸出援手,给我温暖,与我肩并肩解决难题。

有一次,我看见Tuwen在蹦床上跳得极高,我问:“你跳得这么高,不害怕吗?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他告诉我:“首先,你要助跑。然后,用尽全身的力量使劲往上跳跃。与此同时,向前用力蹬。”按照他的指导,我重复了好几次,似乎哪个环节没有理解到位,总是没有成功。Tuwen非常耐心和善良,一遍又一遍地演示给我看。我怎么可以辜负好友的一片好意,自然要专心和加倍努力。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,我终于学会了。紧接着,我们就在蹦床上玩起了飞跳翻身,变换着动作,甚至跳起了巴西舞蹈,吸引了很多的朋友围观和参与。

这件事除了让我获得学习的快乐,更加让我懂得团队和朋友的力量。

通过参加本次的CISV夏令营,我获益良多,接触到不同的外国文化,结识了很多异国友人。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暑假!